SarahLEE

【开白】Baby don't cry(二)


周末过去了,雨也停了,金钟仁早晨在街口等我,像往常一样载我去上学。

我们很默契的没有提起那天的事情。

放学时灿烈来教室找我们一起回家,他想做歌手的事情终于被家人同意了,也组建了自己的乐队。他想和我们一起庆祝,请我们吃晚餐。

我们都把车放在学校,一起步行回家,这样可以聊很久。我们一起吃了炒年糕,荞麦面和炸鸡,然后沿着小河走回家。

一路上,灿烈都在激情昂扬地解说自己对乐队的规划,还说希望我也加入,我虽然很爱唱歌,但是还没有勇气说服家人。

我们在河边的草地上散步,灿烈走在河岸的石头边边上。

“小白!我先开始第一步,等你说服了叔叔阿姨,我们就一起出道,一定能够横扫音乐榜单!你相信不相信!”

灿烈越说越激动,大手一挥,一时忘记了自己走在一个窄窄的边边上,脚下踩空,整个人向后仰去,我倒吸一口凉气扑过去想要拉住他,可是只碰到了他的指尖。 

噗通一声后,灿烈惊慌的脸被河水淹没,他在水里不停的扑腾,挣扎起巨大的水花。

“灿烈!”我扔下包就要跳下水,却被金钟仁一把拉住了胳膊,“伯贤你会游泳么?”

我突然想起来,小时候掉进水里差点淹死以后,就再也没有要学游泳的想法了。

我这才反应过来,急忙大叫,“来人啊救命啊!有人落水了!”可是已经过了下班时间,这条路也没有人来,路边的房子里倒有了些声响。

“别叫!”金钟仁却很紧张的样子。

我急得不行,疑惑地看着他,“为什么?”

他皱了皱眉,看了我一眼说,“我来。”

然后扔下书包,转身跳进了河里。


我接下来看见的景象几乎让我以为我在做梦。他的衬衫被一扇背鳍划破,裤子在水里被撑开,两条修长的腿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鳞光闪闪的巨大鱼尾。

几乎是瞬间,他就把灿烈捞了出来,而我在沉浸巨大的震惊当中无法动弹。

他在水下,我在岸上。

我们就这么对视着。

他的耳廓外面延伸出鱼鳍,每一寸皮肤都亮晶晶的覆盖着透明的鳞片,他的眼眸变成通透的墨蓝色,扶在岸上的手指之间,有淡淡的薄膜相连,身后的鱼尾在水中闪着白金色的光泽,上下摆动。


他并不是人类,而是人鱼。

这就是他的秘密。

他湿漉漉的眼睛中有很多复杂的情绪交织,可是我一时半刻实在不知道应该如何反应,只能愣着。

正在我们相顾无言的时候,躺在地上的灿烈咳嗽了起来,我连忙蹲下查看他的情况,再一抬头,金钟仁已经不见了。

对面的房子有人开了窗,向这边张望。


我搀扶起灿烈,送他回家关上干净衣服,路上他问我金钟仁去哪了,我只能糊弄说他下水救你也湿了,就先回家了。他很懊恼自己乐极生悲,也没有细想。

送了灿烈回家,我跟他借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和毛巾急忙回到刚刚的地方,水面却毫无波澜。我在岸边等了很久,已经到了不回家不行的时间,妈妈打电话来催我,我只好先回家。


第二天,金钟仁没有在街口出现,我等到快要迟到了,他也没出现。

连续三天,教室里没有他的身影。老师和同学们解释说,他生病了,同学们都很担心他的身体,毕竟不久前他刚请了三天病假。

周五的下午放学后,我早早地回家,却没有进自己家门,而是在金钟仁家门口站定了脚步。

我按了三次门铃,在门外等了很久,没有人出来开门。

我犹豫了一会,再次伸手,在密码锁上按下了2008。

“滴里叮咚”,门开了,我没有记错。


沙发上,是那天我放在河边的灿烈的衣服。

我放轻脚步走上二楼,路过他的“房间”没有丝毫停留,而是径直走向了尽头的卫生间。

门只轻轻阖着,咸咸的味道从里面溢出来,我从前不知道那是什么味道,现在我知道了。

那是海洋的味道。


伸手推开门,里面只有水龙头的嘀嗒声。

大大的浴池放满了水,但还不够大,一片亮晶晶的尾鳍伸出了水面。走到旁边,我直觉般地轻手轻脚并不是多余,金钟仁好像正在睡觉。

他合着眼睛躺在池底,阳光从百叶窗的缝隙洒进来,他的鳞片闪着金色的光,我想伸手摸一摸他的尾巴,但是忍住了。

我隔着池水看水底的他,皮肤上透明的鳞片不是阳光照到的地方是根本看不出来的,只有眼睛周围的鳞片泛着些微白金色和淡蓝色的光泽。

耳朵被长长的蓝色的鳍保护着,两边脖子上各有几道开口,轻轻地一张一合,与好看的腹肌相连的巨大鱼尾的两侧也延伸出鳍来,在水里轻轻地摆动着。

从前我只知道他很好看,却不知道他原来是这么美的,他是从童话里走出来的精灵啊。


我把手伸进水里,碰了碰他的耳朵,那蓝色的鳍竟然轻轻动了动,好神奇。

我又伸手去捏他的下巴,水里面,他的皮肤滑滑的,我一捏,他的嘴巴被我捏得嘟起来,很可爱的样子,水进了他嘴里,放出一个泡泡。

他醒了,睁着墨蓝色的眼睛定神看了我一秒以后,像条受惊的鱼一样,哦不,他就是一条受惊的鱼,拍打着尾巴钻了出来,掀出来的水不偏不倚浇了我一身。

他似乎想藏起他的尾巴。可是他的尾巴很长很大,他没办法。他撑着上半身看着我,出水以后上半身的鳍一会都不见了,但是部分的鳞片仍然若隐若现。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他一定要等晚上才能出水的原因。

一阵相顾无言,我是因为无语,他是因为窘迫。最后,他放弃般地低下头,像在等待我的发落。

我很无奈:“我说,你能给我找条毛巾么?”


我跟金钟仁坐在他房间的床上,我的头发还是湿漉漉的,肩上搭着个毛巾,他的床都被我弄湿了,不过反正他也不住这里。

金钟仁就在我旁边低着头,骨节分明的手放在双腿之间,互相交织着显示他的不安,他不敢看我。我暂时也想不到说什么,主要是因为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他刚才从浴缸里出来时候的场景。

那会我找他要毛巾,他愣了好一会,把尾巴也从浴缸里滑出来,尾巴上的鳞片哗啦啦地流到地上化成水一样消失了,露出两条笔直修长的腿来,再往上看,他原来被鳞片保护着的小兄弟,此刻由于鳞片的消退,也探出头跟我打招呼,我赶忙偏开脑袋的同时,才意识到他正一丝不挂。

“毛巾……在我房间。”


此时我擦着脑袋,看着他,他腰上围着一条浴巾,腿上依然有若隐若现的鳞片。

“你为什么不去上学?怕见我?”

“……只是一部分。”

“那还因为什么?”

“河里的水不太干净……我确实不太舒服。”

我想了一下说:“你要是呆在水里更舒服的话,就呆在水里吧。”

“不,不用了。”

“反正我都已经看到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哎呀,我喜欢看你在水里的样子总行了吧。”

他惊讶的抬头看着我,脸倏然红了。

他站起来,下定决心般地拉着我回到浴室。

浴池的水龙头仍然淅淅沥沥地流着一股细细的水流。

他坐在浴池的边缘,翻过身,“哗啦”一声沉进水里。浴池里的水,从池子边缘溢了出来。

水面渐渐平静,他和我,一个在水里一个在空气里,隔着一个世界,遥望彼此。

他又变成了人鱼的样子,全身上下鳞光闪闪,像个艺术品雕塑。我终于有机会好好欣赏他这副像是从安徒生童话里走出来的样子。


“我这个样子,你真的喜欢看么?”

他的声音从水里传出来,听起来像是ktv音响放出来的一样带有混响的效果,但是他并没有张嘴,我想他作为人鱼的时候用的是另外的发声系统。

“当然。”

“我是说……真正的我是这个样子,你还喜欢我么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问?我喜欢的是你,无论你是什么样子。”

“我并不是人类。”

“这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
“你听过海的女儿,那个故事么。”

“听过的。”

“她是我奶奶的小妹妹。安徒生是我奶奶的朋友。”

“……原来是这样。”

小的时候,听那个故事曾经哭了很多次,原来这一个真的发生过的故事,我不敢想象小美人鱼扔掉刀子的时候是多么绝望。

“我们不是陆地上的生物,想要永远留在陆地上,只有一个办法,就是我爱的人也爱我。可是人类都不喜欢和自己不一样的人,不是么?所以我很害怕,伯贤。”

我觉得他的话好像没说完,就一直等着。

过了很久,他才说:“我怕你不爱我。那样我就会变成泡沫。”

这句话声音很小,可我还是听见了。

他举起自己的手,透过百叶窗的光静静看着。

我总算明白了他的伤感来自何处,真是个傻人鱼。

我在浴池旁跪下来,把手伸进水中,将掌心与他的掌心相对,他从思绪中回神,看着我。我深吸一口气,把整个身子探进水中,吻在他的唇上。

他愣了一瞬,随即含住我送进去的舌头,我们忘情的亲吻,直到我被水呛住了。

我不停地咳嗽,他从水里冒出来,惊慌地抱着我给我顺背,等我终于平静下来,我搂住他的脖子,在他耳边说:“你永远都不会化成像泡沫一样,难道你不知道吗?”

我松开他看着他的眼睛,“你要我确定我多喜欢你,我现在告诉你。”

“我喜欢你到想要天天看着你,不管是哪个样子的你。”

“我喜欢你到自私地不想让你回到海里去。”

“我喜欢你到,愿意把自己的灵魂分给你。”

“我会永远爱你。”



未完待续……


文笔不行,凑合看吧。

我会边写边修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