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rahLEE

【开白】baby don't cry(四)


金钟仁来到陆地的一百零一天的早晨,阳光从百叶窗照进浴池,他在放满水的浴池里安稳地睁开眼睛。

我站在浴缸旁边,笑着对他说:“我说过,你不会变成泡沫的。”

我伸手把他从水里拉起来,“擦干身子,我们该去学校了。”

一百天,就是人鱼在陆地上的极限,过了这个日子,没有变成泡沫,就意味着,他可以长时间留在陆地上了。

金钟仁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实感,甚至有点怀疑一百天规则的真实性,因为不仅外表没有任何变化,他自己也感觉不到任何异样。

但是金钟仁发现渐渐地他不再需要每天入水了,他有了一半人类的灵魂,要开始适应我们这样的人类生活。有一天,他将变得和人类几乎没有区别。

由于他家里那个大大的浴池,和大海相比也实在太小了,所以偶尔,我们会在晚上,找一个没有人的僻静沙滩,在浅水里嬉戏,被真正的海水包围着,他总是特别开心。

我们已经想好了,我们要考同样的大学,不管以后做什么职业,我们都要在一起。有了未来的日子,过起来总是格外的幸福充实。

我们肆无忌惮地牵手拥抱,同学们都说我们俩关系好,尽管他们会错了这份感情的性质,我们听到这样的话还是很开心。

可是我对灿烈总有几分愧疚,他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,我知道他不会因此产生恶意,但是我不想对他造成任何伤害,也不想瞒他任何事情,因为这分愧疚,我都一个多星期没有联络灿烈了。

但是我不知道金钟仁怎么想,我几次欲言又止想跟他商量,又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
(被夹……)


那天我们完成人类大和谐😅,我说:“钟仁啊,我们把我们的关系告诉灿烈吧,好不好。”

他头也没抬,就说“当然好,灿烈是对我们都很重要的人嘛。”

他的不假思索,让我有点意外。

“你不介意?”

“为什么要介意?两个人相爱而已,又不是什么值得隐瞒的事。况且灿烈是我们的朋友。”

“是的,灿烈是我们的朋友,所以要告诉他,但是这件事还是少些人知道比较好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他抬起头看着我,眼睛里流露出不解。

“因为……大家不喜欢两个男人在一起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……大多数人都是和异性在一起的。”我觉得我的答案不太合理,于是反问,“你的国度有两个男人鱼在一起么?”

“有啊,而且不少。在一起这件事情,和男女有什么关系?不是相爱就在一起么?”

“……”我答不上来,显然在亚特兰蒂斯,男人和男人在一起是很正常的,“在陆地上很多地方都不承认两个男人在一起的,所以……还是不要告诉别人的好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他看了我一会,又继续趴下休息了。

原来他的世界是那样的,我突然又感到一丝内疚,我们面对的困难比他想象的大。

“没关系的,伯贤,”他突然又说,“只要我们能够在一起就好了,能不能告诉别人,我不在乎。”

我的眼睛一酸,我的人鱼小子,怎么这么好啊。


第二天我们约了灿烈在常去的炒年糕店见面,灿烈一来就黑着脸,“呦,您二位还记得我啊?”

“别生气别生气,我们这不是找你来了么。而且我们有事跟你坦白。”我讨好地说。

灿烈往椅子上一靠,做出一副“算你们还有点良心”的表情,“说吧。”

“那个……其实我们两个在一起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灿烈云淡风轻的说。

“啊?”我有点惊讶,于是和金钟仁十指相扣举起来手给他看,“我是说,我跟他在谈恋爱诶!”

“这我早知道了。跟你关系比我跟你都好,那除了谈恋爱没别的可能了。”灿烈说着跷起了二郎腿,“还有呢?”

我和金钟仁惊讶地对视一眼,还有……就只有金钟仁的秘密了。

“还有?没了啊。”

“真没了?”

“……没了。”

我和金钟仁面面相觑。

“哼!看来你们是不把我当朋友。”灿烈站起来就要走。

“哎哎哎,别走啊。”我赶紧上前拉住他,“我说,我说……”

我回头看了眼金钟仁,他低着头不说话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我无奈地说。

“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告诉我啊?我要是不说,你还想继续瞒着我吧,真够可以的。”

“灿烈,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,我只是…怕你不喜欢我。”金钟仁抬头对灿烈说,“因为我很喜欢灿烈,灿烈是我的朋友啊。”

朴灿烈瞪着眼脸红了一红,“突然间搞什么真情告白,真是怪不好意思的。”说着就坐了下来,看来金钟仁这种直白的真诚不仅对我有效,对灿烈这种钢铁直男也奏效。

“那天,你说他下水捞我的时候。我本来没多想,但是夜里害怕又梦到掉水里,这小子拖着一条长尾巴来捞我,给我吓醒了。我醒了以后仔细想了想,这个梦也太真实了,就像是记忆被唤醒了一样。”

“但是我还不相信,于是认真观察过他,我发现他不会出汗。那天你们打篮球记得么,我给他扔水的时候故意松了点盖子,虽然他很敏捷地避免了水洒到身上,但是我还是发现了,他手背上沾到水的地方,出现了鱼鳞的纹路。”

“我回去消化了一个晚上才接受,然后就在等你们主动告诉我这件事。你们倒好,还准备一直都不告诉我呢吧。”

“你也知道,这个事对整个人类还是秘密,他们有规定,不能让人类知道人鱼的存在,告诉我就已经是破例了。”

“放心吧,我不会说出去的,是不是人也没什么关系嘛。”朴灿烈的大眼睛转了转,“不过你要是敢对小白不好,我就打电话给生物科学研究中心,叫他们把你抓走。”

“好的!”金钟仁立刻说,随即又有点委屈的说,“我不会对他不好的。”

“朴灿烈!你吓唬他干嘛!”我猛地一巴掌拍到朴灿烈肩上。

灿烈被我拍得龇牙咧嘴,一边给自己揉着一边嘀咕,“有了对象就忘了你爸爸……”



暑假开始了,金钟仁却回不去他真正的家了,虽然他不说,我知道他会想家的。一想到,他为了我放弃了自己的整个世界,不由得感到既愧疚,又幸福。

那我一定要让他在陆地上感受到和海底一样的快乐,他在陆地上只有我。

带他去做什么好呢?暑假里最令人期待的海边露营,想必是对他来说没什么吸引力的了,而且他最近已经一周没有下水了,也没有不舒服,我想应该让他继续保持下去,以便他更快适应陆地。

我突然想到,他来陆地上才一个学期,而且几乎过着学校和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,多年前我和他描述的那些,他大部分还没有体验到呢。于是找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,带他去市中心逛逛。

我给他买了很多好吃的,还有好玩的,连泡泡液这种简单的东西,他也觉得新奇,说原来还有在陆地也可以不破灭的泡泡。他像个小孩子一样,在我吹出的泡泡里穿来穿去,甚至还用嘴去接,又傻又可爱。

看到这样的他,我突然有了信心,他真的像他名字说的一样,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而且对其充满了热情和探索的好奇心。他不会感到无聊的。

他蹦来蹦去,穿过泡泡向我跑过来,阳光将泡泡照射的五彩缤纷。他在这样的场景里一边喘着气,一边向我笑着,这样的景象如梦似幻,对我来说更是如此。

他将我抱起来转了一圈,然后凑了上来,我知道他想吻我,然而周围还有不少人,但是我又实在舍不得打断这美好场景下,自然而然的一个亲吻。

他的脸渐渐靠近,就在我要噘嘴的时候,天上突然响起一道惊雷,接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乌云快速聚集了起来,整片天空暗了下来。

奇怪,天气预报明明说今天是晴天来着。

我一看要下雨了,赶紧拉着金钟仁,想把他拉到屋檐下面,可不能让他在大庭广众下变成条鱼了!

可拉他不动,回头一看,他用一种很凝重的表情看着天空。

有稀疏的雨点落下,他才反应过来,跟我躲到广场边的咖啡厅里。

“好险啊,你要是当众变成条鱼,肯定要上新闻,搞不好还会被捉去做实验呢。”我有点埋怨他。

“海底出问题了。”他盯着地面,瞳孔震动着。

“什么?你怎么知道?”他的话和神情吓了我一跳。

“雷雨是亚特兰蒂斯和我沟通的媒介,如果一场雨来自亚特兰蒂斯,我能够读出里面的信息。”他的神情很严肃,“他们在召唤我回去。”

“那他们说了为什么吗?”

“没有,雷声传递不了太复杂的信息,我想很快亚特兰蒂斯就会派人来找我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“等雨停了,我们立刻去海边。”

窗外风雨交加雷声隆隆,金钟仁沉重地看着窗外,而我沉重地看着他的侧脸。

他要回海里去了么?如果我让他去了,他还能回来么?可是那里有他的亲人,他们需要他……我心里一团乱麻。


雨一停,我们马上一路无话地赶到了海边。

海上乌云滚滚,海风很大很大。

“我也许要回海里一趟。”他看了看大海,转身握住我的手对我说。

“……好。”尽管我私心舍不得他走,但是我知道他不得不去,也应该去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脱了鞋子走进海里。

居然什么也没发生,甚至连鳞片都没有出现。

我走过去和他站在一起,惊讶看着他的脚,“怎么会这样?”

“连海水都已经洗不出我的鳞了。”

他变不回人鱼了?为什么?他才一周没有下水而已。

“我已经有了人类的灵魂,而且在岸上待得太久了。”他说,“再加上,父亲的力量变弱了。如果不是这样,不会这么快的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

金钟仁没有回答我,他站在海水里,海浪来来回回拍打在他的腿上,现在他的下半身都湿透了,可是腿上只出现了若隐若现的透明鳞片,而不是当初那条漂亮的蓝色尾巴。

他的脸上写着一筹莫展的绝望。


就在这时,远处的海里突然出现了一只巨大的海龟,那海龟渐渐游进,直立起来。那就是金钟仁搬来那天和他一起的老爷爷。

“龟爷爷!”金钟仁冲了过去,抱住巨大的海龟爷爷。金钟仁和我提过,他的龟爷爷少说也有上万岁了。

“殿下,殿下,大事不好啦!神后大人让我来接您!”连一把年纪的龟爷爷都这么慌张,看来海里的事真的很严重。

“这么大的风浪,怎么让您来了?”

“现在海里被女巫搅得乱流涌动,那些孩子辨认不清流向,找不到这里,只能让我这个老头子来啦。”

“女巫?亚特兰蒂斯究竟怎么了?”

“几百年前被囚禁的死海女巫越狱了,她偷袭了海神大人囚禁了他,还拿走了海神叉,秀珉殿下和辰殿下前去营救,辰殿下也被囚禁了,秀珉殿下负伤归来,如今守护殿下一人坚守着海神宫,情况很危险。开殿下,您必须立刻跟我回去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金钟仁回头看向我。

“现在海神大人的力量变弱了,殿下您在岸上呆得太久了!再这样下去您就没办法回去了!神后殿下让我务必带你回去,她准备亲自应战女巫。”

“不行!母亲绝对不是女巫的对手,她太久没摸过兵器了。可是……我已经回不去了。”金钟仁握紧了拳头,低头看着自己的脚,“海水已经洗不出我的鳞了。”

虽然刚才已经试过,金钟仁还是走进了海里,依旧没有任何变化。


“并不是没有办法的。殿下上岸来是为所爱之人,现在正是牺牲儿女情长成全大局的时候,爱人之血,就是解开人鱼诅咒的法门。”龟爷爷说着,看向我的眼神里是不忍和无奈,我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“不,不行。一定还有别的办法的。伯贤他本来就身体弱,他受不了的。”金钟仁狠狠握紧了我的手,慌张地摇头。

“一定有别的办法,一定有的……”他六神无主地喃喃自语。

“开殿下,时间不多了,海神陛下和辰殿下还在女巫手上,海神叉也落在她的手上,再这样下去,亚特兰蒂斯要天翻地覆了啊。”

龟爷爷急得用拐杖在地上直戳。

金钟仁抱着脑袋跪在了地上,他的眼泪打在沙滩上,变成一颗一颗的珠子。

我握了握拳头,下定了决心,他要守护他的国度,那我就一定要帮他。

“是不是用我的血就能洗出你的鳞?”我蹲下捡起脚边的一块碎贝壳,紧紧地握在手里。

“伯贤!!!不要!”

我用贝壳在手心深深地划了一道口子,血顿时涌了出来。

“现在天天风浪预警,我们是海滨城镇,如果不平息这场风浪,我们家也可能会收到波及。”

金钟仁立刻走上前来捧住我的手,眼中尽是心疼的泪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我对他微笑。

“老龟替亚特兰蒂斯谢谢伯贤小哥了。”龟爷爷对我说。

我摇摇头,拢起双手,让两只手都沾满鲜血,一手捧住他的脸一手握住他的手腕,我的血浸湿他的皮肤,一些淡蓝色的透明鳞片显现,我又划破我的手腕,更多的血涌了出来。

我把那些血抹在他身上,他哆哆嗦嗦地掏出手机来打电话,“灿烈哥!朴灿烈!你现在马上来码头接伯贤,马上!!!”他说到最后几乎是怒吼。我听到电话里的灿烈被吓得直说“好好好”。

等我终于把血抹在金钟仁全身,他的鳞片也显现了出来,这场面看起来有些血腥和妖冶。

我的眼前已经开始一片一片地发白。

金钟仁颤抖着用脱下来的衣服裹住我的手。

他深深看了我一眼,告诉我他一定会回来找我。我却因为这样的承诺而更加不安。

金钟仁走进了浪里,巨大的鱼尾出现,漂亮的鱼鳍长了出来,许久没看过这样的他,我还是会感叹,他真实的样子是那么美,他是属于海洋的。

“殿下,我们先回亚特兰蒂斯和两位殿下商量一下,只是……”龟爷爷神色一凛,“海神叉凝聚着海神之力,您尚且年幼,不知道……”

“我是父亲的儿子,我一定能拿得住海神叉。”他晶莹的墨蓝色眼睛写着坚定。

我看着轻轻一窜就到了海的中间,他回头了,可是太远我看不清他的神情。

我只能用力地向他挥手。

他的鱼尾一闪,彻底不见了。

我忍不住往前走了两步,眼前又是一白,脚下一软,坐在了沙滩上。

“伯贤!”

这时我听到灿烈的声音,一回头,他正从岸上跑过来,他离得越来越近,脸却越来越模糊。

终于我的眼前彻底黑了下去。


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,灿烈在一边坐着打瞌睡。

他迷迷糊糊见我醒了连忙把我扶起来,“你怎么回事这是,钟仁呢?”

“他回家了。”我的眼泪霹雳吧啦地掉。

“回家了?这臭小子?”灿烈瞪着眼睛,“我打他电话也是关机,你俩怎么了?”

“不是。他电话在我这。我俩没事。”我拿出金钟仁的电话晃了晃,“我是说,他回真正的家了。”

“回哪?”他压低了声音,“海里?”

“嗯,亚特兰蒂斯出事了,这几天不是老是天气预警么,就是因为这个。”我越说越觉得担心,不由得眼泪涌上了眼眶,“他家人有危险,他必须要回去。但是他已经变不成人鱼了,需要我的血才行。”

“这么严重啊……”灿烈给我递了包纸。

“嗯~呜呜呜”我后知后觉,哭得快断气了,“他家里出事了,所以回去了呜呜呜。可是,可是我好不放心啊……”

“你说他要是打不过那个什么女巫怎么办?他要是不回来了怎么办?”

“你要相信他,他既然能为了你舍弃亚特兰蒂斯,就一定会为你再回来的。”


过了一会妈妈来接我回家了,她一边心疼得哭泣一边狠狠地骂我为什么有这种念头,是不是学习压力太大了。本来我想说是不小心再哪里蹭的,可是那种伤口一看就是自己割的,也就懒得解释了。只得将错就错说我割完就后悔了,还是活着好。

我被接回家养伤,好在我故意割的左手,也不太耽误上课。

手上的伤口还一阵阵地疼,窗外依旧狂风大作,听着电视里气象台连续发布预警,说这样的强对流天气来自几十年未见的海上巨型风浪,而且势头仍在扩大,我不由得越发担心。

我让他回去真的是对的么?如果他因为对抗那个什么巫女遭遇不测怎么办?如果他回不来了怎么办?

我突然有点后悔了,如果我不放他走,他活生生地在我身边多好。

我为什么不自私一些呢。



未完待续……

唉,我属于文笔跟不上脑洞的,凑合看吧。

这文还是想清水一点,开车就点到为止了。


点到为止的开车也不让发。。。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)